EN

MENU

CSV Vibration Motor

首頁>產品介紹 >技術支援

產品介紹

技術支援

振動方式

(a)圓周循環振動- 使用單顆CSV 振動馬達
 
當使用一顆CSV 振動馬達時, 由於振動馬達是利用兩端轉軸配重轉動,如圖中,配重經過A,B,C與D等位置,藉由圓周旋轉運動,造成不平衡震盪,因此使馬達產生振動,振動方向變化也以相同的方式,產生圓周循環振動。圓周循環振動應用案例包括防止料斗堵塞,振動銑床應用與裝袋整理機等。
 
(b)線性上下震動- 使用一對CSV 振動馬達

 
如圖所示, 成對使用兩相同款式之CSV振動馬達並且設定為輸出振動力為相同,將這組震動馬達平行安裝於有彈簧的物件或機台上。當這一對CSV 振動馬達同時開始運轉時且轉軸旋轉方向完全相反,使得一個同步的扭力矩產生,我們將力矩分解為水平與垂直會發現,水平方向力量會彼此反向且等量而互相抵銷, 垂直方向力量則是彼此同向等量而相加。因此使得機台或物件開始產生線性的上下振動。這種線性振動力的原理通常應用在整列機台,振動篩選機,輸送機,供料平台等許多其他種類的適用振動機台

振動幅度與強度公式 

  
※所有的計算值是理論值,有可能不符合實際情況。真正的數值會受實際環境條件的影響而有所差異,因此上述公式計算只是僅供您參考。
※在計算過程中,請確認您的單位是正確的(公斤,N,磅,厘米,英寸,米等),不同格式的單位會導致不同的數值,請不要混用。